岁月如歌 — 香港大会堂60周年艺文讲座系列

《最年轻的法定古迹 — 大会堂的建筑美学》【圆满结束】

the Hong Kong City Hall – Artist Enoch Cheng’s Project: An experiential tour

Facbook Instagram

节目

香港大会堂于2022年5月被列为法定古迹,对香港市民来说,大会堂不仅仅是首个向所有市民开放的多用途文娱中心,自开幕以来多项官方仪式也在此举行,其重要性超乎文化艺术的界限。六十年来,大会堂伴随市民经历种种风浪起跌,已成为港人集体回忆的一部分。
大会堂设计简朴,着重功能,是现代主义建筑的优秀例子。大会堂位于海旁,除了密封的表演场地外,建筑物的设计让其他设施都拥有海港景观,从而营造空间感。大会堂由低座、纪念花园及高座组成,三者由有盖行人通道连接。低座设有音乐厅、剧院及展览厅;高座则设有演奏厅、婚姻登记处、首个香港公共图书馆等。纪念花园和位于中央的十二边形纪念龛,是纪念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为保衞香港而牺牲的军人和平民。大会堂建筑风格独特,六十年前引领本地的建筑潮流,六十年后依然是香港的标志性建筑。
为庆祝香港大会堂60周年,建筑师暨水墨艺术家冯永基联同与大会堂渊源甚深的丁新豹教授,以及年轻环保建筑师叶颂文,展开一场关乎建筑美学与香港掌故的对话。
六十年代由香港动植物公园(兵头花园)眺望
© 冯永基

日期 :
18.12.2022
时间 :
3pm(讲座)
4:30pm(导赏)(名额已满)
讲者 :
冯永基、丁新豹、叶颂文
导赏员 :
冯永基
地点
香港大会堂高座八楼演奏厅
🠦 低座剧院  (由于反应热烈,讲座将移师至剧院举行以容纳更多观众。)
登记免费入场 【圆满结束】 

须知

1. 导赏只开放予讲座观众参加

2. 全程长约2小时30分钟

3. 粤语主讲

4. 名额有限(讲座:393位;导赏:30位),先到先得,额满即止

5. 不设划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