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小交响乐团

 

香港小交响乐团

桂冠音乐总监:叶咏诗
音乐总监:柏鹏
副指挥:叶咏媛

香港小交响乐团是香港的旗舰乐团之一,锐意「培育文化新一代」,并以富创意的节目及充满热忱的演奏称誉本地及海外乐坛。

自1999年起,与香港小交响乐团合作过的国际知名音乐家及艺团包括阿尔斯达德、巴福杰、法兰、格林高特、赫姆森、麦米兰、纳卡里亚科夫、彭德雷茨基、凯拉斯、塞伊、薛高维茨基、英国皇家芭蕾舞团、英国国家芭蕾舞团、美国芭蕾舞剧院、纽约市芭蕾舞团、斯图加特芭蕾舞团及翩娜.包殊乌珀塔尔舞蹈剧场等。乐团亦经常应邀与香港艺术节、法国五月、香港芭蕾舞团等合作。

乐团自2009年起为香港大会堂的场地伙伴,除了传统的管弦乐章,乐团曾委约本地及海外作曲家创作超过90首作品。乐团并于2006年起举办「驻团艺术家」计划,培育新一代本地艺术家之余更为古典音乐创造新的可能性。乐团又与不同界别的艺术家制作了不少大获好评的跨界节目,包括《士兵的故事》、《一屋宝贝音乐厅》和《阿飞正转》等。2020年推出音乐会电影系列《Back On Stage》,成为首个跃进戏院的本地乐团。2021年,乐团与MOViE MOViE联合呈献「Life is Art盛夏艺术祭」电影节,带来音乐新看法。

而针对不同观众的多套普及音乐会,包括《宝宝/幼儿爱音乐》、《古典音乐速成》、《古典音乐知多少》和《我个名叫麦兜兜.古典音乐小计划》等节目,以及近年推出的《Tiny Galaxy Concerts》室乐系列拍摄计划,亦为古典音乐注入新色彩。乐团灌录过多套唱片,收录不少华人作曲家的优秀作品;由DECCA发行的三辑《就是古典音乐》系列,均获白金及金唱片佳绩。双CD《一屋宝贝音乐厅》于2018年由DECCA出版。

乐团经常应邀作客海外,包括:美国纽约林肯中心罗斯剧院、加拿大多个以出色音效着称的音乐厅;南美洲的巴西、阿根廷及乌拉圭;在欧洲计有法国的拉罗克.昂迪荣国际钢琴音乐节和蒙顿音乐节等、德国东弗里斯兰「浪潮」音乐节、波兰贝多芬复活节音乐节、意大利布雷西亚及贝尔加莫国际音乐节、葡萄牙马尔旺国际音乐节、立陶宛的两个音乐节、瑞士苏黎世、日内瓦和弗里堡、奥地利、西班牙;北京中国交响乐之春(国家大剧院)、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/世博会、深圳莲花山草地音乐节、日本《热狂の日》音乐祭及亚洲交响乐团音乐节、韩国统营国际音乐节、新加坡、台湾巡演等。乐团于2018及2023年成功举办香港国际指挥大赛,并继2022年小提琴新星选后,将于2025年举行钢琴新星选,为年青音乐家创造新机遇。

乐团2002年至2020年由着名指挥家叶咏诗担任音乐总监,期间致力推动本地古典音乐发展。叶咏诗2020年起出任乐团桂冠音乐总监。乐团现任音乐总监柏鹏,于2023年4月履新。柏鹏为国际音乐界中享负盛名的指挥家、小提琴家、室乐演奏家及音乐教育家,现时身兼科隆室乐团首席指挥,以色列室乐团首席客席指挥及葡萄牙马尔旺国际音乐节艺术总监。

 

节目预告

Panasonic呈献《午间室乐音乐会》(23.4.2024)
法国五月2024 ─ 李察‧史特劳斯双簧管协奏曲 (27.4.2024)
法国五月2024 ─《最爱大提琴》:浦罗哥菲夫交响协奏曲 (11.5.2024)
法国五月2024 ─ HKS独奏会系列:卡杜殊钢琴独奏会 (22.5.2024)
法国五月2024 ─ 莫扎特第24钢琴协奏曲 (25.5.2024)
《最爱小提琴》:西贝辽士小提琴协奏曲 (1.6.2024)

节目查询:2836 3336

详情请浏览香港小交响乐团网上平台:网页FacebookInstagramYouTube

如遇特殊情况,主办机构保留更换节目及表演者的权利。
节目内容并不反映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的意见。